智商捉急幸运E 还有拖延症 写了前面忘后面 但是真的真的很期待
猿美 影日
幸福。

© 奕子
Powered by LOFTER

坐标轴-陆※(2,三)眼泪

       不得不承认,那家伙啊……比我能干多了。

       比起记忆中,现在我所能用器官感知到的他的运作能力无可比拟……


      —— 为什么那个人 那么厉害呢?


       为什么那么厉害的人,一直在我身后呢?

       等等,不是一直吧?


       有什么东西碎掉了。






       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是一如既往熟悉的天花板。

       枕头有点湿掉了……哇、竟然流口水了?!

       那个有些裂开的地方能看到墙体本来的颜色,四周的墙角有我无论怎么努力也擦不掉的灰尘堆积的时间的证明。

       并不能记清哪里裂开了,哪里有了新的皲裂,哪里有些淡灰色的发霉的痕迹,但我就是对于一直居住并且每天早上醒来的这个天花板非常熟悉。我想人对于家都会这样。

       不过男子汉大丈夫是不会在意这种小小的细节的!!


       【你醒了。】

       我有些吓到了,诧异地弹起来,侧过头去猛盯着那个说话的人,因为太过冷淡了所以有些没法发觉的那个人。

       糟糕我的睡相会不会很糟糕……被看到了吗?!

       【猴子……】

       那个人还是淡淡地看着自己,对于自己没有意义的发言也不准备应声。

       【喔、喔……你吃过了吗?】

       【还没,我叫了外卖。】伏见扬了扬他手里的终端,是他中学的时候一直用的那个。不,不对,倒不如说……他本来就还在中学的时候。

       【恩……】


       我也没多想,也想不出怎么回复,只能摸索着起身爬下床。

       虽然说、那个什么……背后有个人,换起衣服很奇怪吧——但是总觉得我完全从心底把伏见当成一个乖小孩,或者说,好学生什么的?现在的我比起他更加年长了吧,而且那家伙初中的时候比较可爱啊……——咳、扯远了。

       所以说我也完——————全没介意的,换起衣服来。


       我觉得脸有点发烫,使劲想了想,准备找个不那么尴尬的话题糊弄过去。

       啊,有了。

       【……那个,谢谢……钱的话…我会还给你的。】

       伏见看了看我,很平淡地继续摆弄起终端了【没关系,我也没有叫八田的份。】

       【什、?!!……】

       我有些愣住了,脸再尴尬中也更加通红了,我感到后脑勺和后背一下冒出了一层可观的汗。

       我蹬蹬蹬地走向他,但总觉得不能抓住什么把柄,然后抑制不住自己地大声了起来【不、我说你就这么对待收容你的我吗?!!!也没有帮忙叫一份早饭?!】

       他抬起头看着我,然后又低下去搞他的该死的终端了【我也没有拜托你,而且八田也没有让我叫的意思,我已经叫过你起床了,但是你完全没有醒来。】

       ………………。

       我睡得有这么死吗?

       不过说起来最近打工量增加了,确实让我有些力不从心……啊啊啊啊!!都怪猴子那家伙!害的我把店里的那个破瓶子给砸了!!工作也丢了……真的是好贵啊那个破瓶子!!!

       这么说着我把怒火带上了那个人,狠狠地瞪着那个没良心的家伙。


       【开玩笑的,我有准备八田的份。】他叹了口气,把仰起头靠在床上,肩膀和眉心也都放松下来,【我的终端好像在这边不可用,姑且用了你的——】

       我突然一瞬间就生不起气来了,看向床头柜上我的终端,恰好屏幕跳出来显示出我点的两份披萨到了。还是我一直和猴子在中学时候的那个秘密基地吃的那个口味。

       啊,我忘了,我眼前那家伙就是国中时候来着的。


       有些怀念的我皱了皱眉,对我没个大人样子的行为羞愧了起来,然后别别扭扭地走了过去——我本来是想正常点的!普通点的走过去没错的!但是好像挺难的——盘腿坐在他旁边【喔、喔……谢了。】

       这明明是我家我为什么这么心虚?!

       他把头侧过来一些,看着视线平齐的我的眼睛【我在这边的现状身无分文,终端也没有用,完全联系不到美咲,试着联系了过去也完全没用。钱用的是八田的,所以不用谢。】

       我就那么怔怔地看着他。


       他刚才说了美咲……

       天哪,我是有多久没听见这个声音呼唤的这个名字了……明明是讨厌的才对的,但是刚才那句只是顺带带过去的,又轻又短促的那个我的名字,却让我心中异样地发烫起来。


       【啊、恩…………】我使劲把视线扭了回去,看着自己的脚尖。

       【没关系。】我努力维持着普通的笑,【恩。没关系。没关系的……啊哈哈……】



       ——恩,没关系的。

       你还在我身边,就没关系。


       一瞬间竟然这么想着了!?

       然后我就给自己双颊狠狠一击,努力维持自己的清醒。

       伏见有些带着惊吓的表情瞪大眼睛看着我,头也稍稍离开了床沿,随即用着【这个家伙是个笨蛋嘛没办法】的释怀又靠着床沿转过头休息了。

       啊,可恶,超火大!

       我能就在现在把这个未成年小鬼赶出去了吗?




       吃着披萨的我们对坐着,我想一个人使用的小桌就显得十分的小了。我穿着平时的那一条裤子,皮肤蹭着国中的制服有点奇怪。我努力想收回腿去,但是狭小的空间也没能避开,膝盖倒是几次撞到了对面那个人,他有些奇怪地看着我,我觉得我的脸以不可抑制的速度向上升。

       【什么,这是?】

       【啊?!、啊!!】我有些惊慌地简直想跳起来。

       等等,这不是我家嘛?!


       【……怎么了?】我努力维持着大人的尊严。

       他指了指我,我就低头看了,啊那是昨天在Homra吃的红料理时候掉上去的吧……

       【我要出个门。】他说着就准备往外走,我下意识看了看他吃的,点得本来就不多,还剩下了超多,青椒和洋葱一击周围一圈全部完整地在那里。

       【等等!!你给我回来把这些吃完!!】

       他转过头看看我,有些嫌弃地开口【没想到你长那么大还是那么喜欢管我啊。】

       【你才是!!小鬼头怎么可以不吃蔬菜!挑食是不对的!】

       【不挑食的美咲才是,到现在为什么还是长不高?16——不。159?】

       【老子可有167!!!】

       【啊,是吗。】

       他有些同情甚至近乎悲伤地看看我,然后点点头,又准备出门了。

       总觉得这个时候让他出门会出事……毕竟不是这个时间点的人。什么的……

       我好像已经相信了那个说法了,虽然闻所未闻,但总觉得猴子……不,国中时候的那个家伙不会说谎才对的!


       昨晚我也是这样,因为他那个样子就相信了,并且总是觉得【啊这个时候不帮他不行啊】的使命感……总觉得,他一个人肯定会寂寞什么的。

       现在的猴子呢……那家伙一直不太擅长交际,恐怕坐在蓝衣服人聚起来的冷冰冰的房子里还是独来独往吧……切,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啊!是啊!这是他的选择!他喜欢的!我是绝对不会理解的!就这样孤独寂寞一辈子吧!

       反正那家伙本来就是冷冰冰的不是嘛!这不是正好嘛!!


       可恶……!!


       现在想起来,昨天伏见跟我说的话我一句也想不起来了,总之现在就暂时称呼他为伏见吧……我想。

       虽然想不起来,但我隐约知道了他所了解的这个世界的大概,我也尽可能对他说了他想了解的,除了我也意无意回避的事情——


       【那现在的我在干什么?】

       【你啊…………在蓝衣服那里,我是说Secpter4……】我犹豫着,还是告诉了他。

       【Secpter4?我没有加入Homra?】他皱起眉来。

       【不、不是…………那个。】他皱着眉烦躁又试图耐心地等待我说出来,我折腾着T恤下摆,一时间有些恍惚着不知道自己子啊犹豫什么,然后开了口,索性没再思考了【加入了,然后……】



       【背叛了。】

       是啊,一直以来叛徒叛徒地叫,为什么现在却犹豫着要不要说这个词呢?

       心脏以为自己的话钝痛了一下,随即真切地从乱哄哄的思绪中拔出来,在暂时的静默中害怕着什么。



       【是吗。】他只是云淡风轻地说。

       ——想必那时候我是一副惊讶的傻相了,眼睛也瞪得超大,现在想来眼角还有点疼。我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眼睛。


       【我果然还是那么做了吗……】

       他露出了我不明白的笑容,和那个时候,那个小巷,我所至今仍不敢置信的那番话时候的那个表情竟然有些相似!!

       我或许,或许能在这里,明白些什么?!

       我急迫地想去追问【为什么要背叛?!】


       他突然严肃地看着我,盯了我很久,因为一时激动跳起来扶住桌子的我把桌上的饮料震了下去,有些刺耳的噪音结束正逢这许久的沉默,我的思绪不禁有些发飘,我的腰和腿也慢慢酸痛起来,但是这个时候坐下去也太尴尬了……


       【就算到了现在,八田你也……还不知道吗。】他在沉默中发言,然后闭上了眼。

       

       【一开始我还以为我没有加入Homra,但是我来这里之前是在Homra的。我还以为会是别的时间轴——我是说,如果那样的话你就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美咲。但是这么看来应该没错了。之前的描述也没有不符合的。】他用食指划了划终端,【来之前,我们有和异能者战斗的。】

       【诶?战斗?异能者?……】

       【恩,然后我现在还在找美咲。只有找到他才能确认一些事情。总之明天我去找找。】

       【唔、喔……】我有些跟不上节奏了。

       那之后他的神情仿佛告诉我我再问什么他也不会回答了,我也不敢再问什么了,不过气氛有所缓和了我也就提出了该休息了,什么也没收拾就往卧室里逃了。

       他明明只是个国中生来着……

       说起来,从国中开始,伏见就是那样一个人……

       不对,这个他,本来就还是国中时候的那个他。



       之后他应该也在客厅里我准备好的沙发上睡了。

       我有些迷糊,脑中也不断回放着刚才的对话,然后就迷迷糊糊半睡半醒直到睡了过去。


       我当时,是不是不问那句话更好呢……

       但是我想知道啊……




       ——那个,碎掉了吗?

       恩,完全碎掉了呢。

       ——啊……真可惜。


       恩,是很可惜。但是还可以修好呢。

       ——是吗……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落下的泪水正在被枕头吸进去。

       那个,原来是眼泪啊。


       是眼泪呢。







PS:这章乱七八糟的伏笔终于被我压平了 真是拖了有够久的……

删了改删了改个没完没了……还是 不太满意呢

开头是很久以前的 为了保留感觉我也没再改了……后面有种风格和之前截然不同的感觉…………【。】

但是还算好吧!!大概?!!

恩!——改下来的话这个已经是最满意的了……


抓不住我过去那种忧郁的文青感了……如果能感受出因为生活碾过变得不得不害怕起来的胆小鬼成年了的八田的感觉的话就再好不过了……

有些时候变得自己也不清楚、明明没有被强迫着也可以选择但是还是选了不尽人意的选项的无奈

这是我在最近和母亲一起去买衣服时候得出的感悟【什么鬼?!】←但确实是这样


拖了真是太久太久……耻瓶看到了估计会砍死我吧。

那么 感谢阅读我的胡言乱语到这个地步了!【鞠躬】



评论 ( 1 )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