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捉急幸运E 还有拖延症 写了前面忘后面 但是真的真的很期待
猿美 影日
幸福。

© 奕子
Powered by LOFTER

前缘重拾〓贰 前往

      “叮——”

      店前的日式风铃轻轻地响着,透明的玻璃上是一流动的黄色,还有护着黄色旋转的琉璃黑。风吹着,下面纸面洁白的短册读出了风的走向般的,包容着季节气息的流动,摇晃着。

      日向好奇地看着它,总觉得里面蕴含着不可思议的生命力。


      影山率先推开门走了进去,毫不在意那个风铃因为生猛的推门胡乱作响,黑色迅速展开,把黄色护在中间。日向被声音吸引过去,看到这样的情节忍不住想去责怪前面那家伙,但是下意识准备冲着那个背影吼,却看到那家伙一点都没放松下来,马上要收口。

      因为一切都太匆忙了,日向没怎么收住,一下咬住了自己的舌尖。

      日向捂着嘴,耳朵直竖,尾巴更是炸了起来,全身上下都像是疼了一遍,然后舌尖再冽冽地疼了起来。

      尾巴左右高速摇摆,像是想要做一些徒劳的缓解疼痛的事情一般。



      日向偷偷看看影山,他正在四处观望。

      一路上影山都是低气压,一句话没说,目中无人地往前走。手摆的老高。路人纷纷往后退了几步,一直为自己普通在路上走却吓到小孩子并为此受伤的影山好像连这个也没有再在意了。

      “搞什么啊这家伙……”日向只能偷偷地在心里抱怨一下。


      影山突然转过来,日向吓了一下,立马毕恭毕敬地站好,尾巴犹豫着是紧紧地贴着腿还是背上下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选择了贴紧腿。

      “糟糕……刚才这个难道被听见了?!”日向在心中哭喊。

      “喂!”影山皱着眉头有些严厉地喊了声——虽然他一直都是这样的。

      “是!!!”日向简直要哭出来了。


      影山愁着眉,有点不明白地看着他:“从刚才开始你就在干嘛?”

      “诶?…啊!在看风铃!!”日向愣了一下,虽然说出了事实但是总觉得自己好像在随意找着借口糊弄对方似的,于是加紧强调着补上一句,“对!风铃!”

      “…………”影山完全是用看着脑子不好使的人的眼神看着他了。


      好像……更像在胡乱找借口似的了……



      日向挫败并紧张地指着身后的门:“啊……你看……我没骗你……在这里啊。哈哈哈…”

      “搞什么啊你,那个东西是在门外的吧。”

      日向猛地回头,那个模模糊糊的影子真的在磨砂玻璃外晃晃荡荡趋于平静着。


      ……完全被当作在撒谎了!!


      日向刚回头就看到影山大步冲向自己了,神智上是愣了一下,身体本能地开始求生,急速向后退去。

      “等等!你听我解释!我没有在骗你……!!”

      背后嘭地装到门,刚趋于安定的风铃就被震得乱七八糟地响着。

      影山立马伸手,捏住了日向的脸,日向完全已经到了紧张地狠狠闭起了眼等死的地步。


      “舌头破了啊,你在干嘛?”

      “唔诶?”

      嘴巴被捏开了,含糊不清地从喉咙里挤出表示疑惑的语气词。

      影山立马黑了脸:“呆子!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发呆吧日向呆子!!你到底要不要干活啊?!给我好好做啊工作!!只是想来镇上晃的话这次就别出来啊!你是来春游的小学生吗!在别人的地盘上发呆是想怎么样啊呆子日向!!”

      虽然同伴的语言能力很差,但日向被一如既往地教训地一愣一愣地,耳朵不自觉地抖了两下,几乎要当机了。


      “啊呀呀,哈哈——还是一如既往地严厉啊。”

      

      两个人的视线立马被新地声音吸引了过去。

      ——天哪!!一个头发不符合时代并且有点反重力的鸡冠头出现了!!!


      两个人的视线一同向那个地方投了过去,只是影山姑且还算有礼貌地瞄准了那个人的眼睛,而日向就完完全全失礼地看向了那个奇特发型了。

     影山皱了皱眉,刚松开日向脸的手在空中划了几下,金色的细丝编织成了一个形状。

     ——唔?

     日向眨了眨眼,用手摸了摸舌头,用看了看自己摸舌头的大拇指,再抬头看的时候,影山完全已经是工作状态地向前走去了。

     不疼了。


     “啊哈——一如既往地精密啊,不愧是你。”黑尾打趣着,感觉语气吊儿郎当的。

     “闲话少说。”影山有些不悦。

     黑尾抬手揉了揉头发,随意地打了个哈欠:“然后呢,来这里是什么事呢。”

     “哈?”影山声音更加低沉了,“你在开玩笑吗?”

     “恩?你指什么?”黑尾的笑意也收了收,接住了那个楼梯下黑发的人掷上的眼神。

     日向对着剑拔弩张的气氛有些害怕,也顾不得疑惑什么的,上前一步却完全不知道怎么劝解,满脑子都是乱七八糟的东西理不出个头绪。

     ——什么?他们到底在说什么啊……



     “阿黑。”



     大家同时看向声音的方向。

     一个很普通的男孩子,留着比一般男孩子略长的头发,金色的。

     他慢吞吞地走过去,让人怀疑刚才的气氛已经让自己失神到看不到一个温吞走路的人。影山的疑惑最深,皱着眉仔细看着那个人。

     他只是走过去拉拉黑尾的袖子:“阿黑,不要生气。”

     黑尾笑着揉了揉他的头:“我没有生气喔。”


     “你的神使?”影山略疑惑。

     黑尾一会没开口,只是毫无笑意地看着楼下那个人。


     “不,怎么会。”黑尾重新笑着开口,走下楼梯去,“我不是神,自然也不会有神使。这是我的式神,研磨。可以隐藏自己的气息,很厉害吧。”

     他的口气很得意,有点像老妈子夸赞自己的儿子一样。日向是这样想的。

     日向歪着头看看那个人,走下楼梯的时候也有些贴着黑尾在走,因为衣服太大了,总觉得他是飘下来的……

     ——幽灵?!…

     这么想着打了个寒颤,紧接着研磨的视线就一下逼了过来,自己不仅往立即后退了两步。风铃又胡乱响了起来。

     今天第三次了……


     果然,影山不耐地看向他,一瞬间日向觉得自己又要完蛋,看着影山一下伸向自己的手,冷汗瞬间沁了出来。

     ——妈呀!!瞒着影山偷偷托家里养的黑鸦买的现世镇上的布丁还放在冰箱里没有吃!!!


     没来得及做出防御姿态就开始在脑内留起了急速遗言的日向被影山一把抓住右臂扯了过去,一下撞到他的右肩上,耳朵捕捉到熟悉的心脏那里流动的声音,有点熟悉但并不能安心。

     很快影山的气息就扑面而来,瞬间被安心的味道抱了个满怀。


     ——某种意义上自己已经很像什么痴汉一样的东西了……

     日向有些脸红地想到,躲在影山身后颤抖地想,瞬间被影山在腰上拍了一掌,僵硬地站稳了。


     “呼。”黑尾毫不掩饰地带着嗤笑的口吻,“这孩子的眼神有点尖,抱歉啦。”

     别对着影山说啊对着我啊!我才是被吓到那个啊!!

     ——日向在内心咆哮。

     “不过小不点还真是一如既往的有趣啊。”

     影山皱了皱眉,看着他。


     黑尾也顿了一下,随即滴水不漏地偏偏头:“那个地方的地图是吗?”

     影山绷着脸点点头。

     黑尾拍拍身边的人,研磨立即放开了抓住他袖子的手。黑尾走向旁边堆满各种小玩意儿的猫形状的桌子,他抬手拿起一卷旧书,吹了吹上面的灰,扔给研磨。

     研磨盯着那本书往下掉了,伸在胸口等待的手便举高到略过头顶的位置,稳稳接住了。

     研磨翻了翻,盯着发旧的书的其中一页,紧紧看了一小会,便把书合上拿在手里。看了看黑尾点了点头,黑尾也一如既往摆着一副笑意得点点头,研磨看了一眼影山,什么也没说,随即盯着他们三人之间本来就有的大片空隙。

     他突然睁大了眼睛,原本金色的眼睛变成了莹莹的绿色,好像在夏天聚集在夜色中的萤火虫的颜色,在不小的屋子里的地板的不同处突然连接出一个略规则的非常工整的形状,随即连接起的线从连接处拔地而起,每一个被线完全框起的地方都填充着琉璃黄,速度随着连接处的增多变得越来越快,一个大房子的形象迅速构成了。

     “哇……”日向看着眼前的楼宇,忍不住发出了声,然后察觉了什么迅速用没被影山捏着的那边的手捂住了嘴。


     不过确实很厉害的样子,仔细一看略透明的楼宇精确到每个瓦片缝隙,往里看看的话,榻榻米的纹路也很真实,所有东西都有其固有色。

     影山上下看了看,小幅度一挥手,一只橙色的小狐狸就从门口跑了进去,非常欢腾地把每个地方都跑了个遍,最后从屋顶瓦片中顶出个脑袋,又跑回影山的袖子口钻了进去。

     “没问题吗,这位客人?”黑尾还是笑着问,总觉得那个笑里依然透出的是老妈子独有的自豪。

     ——日向是这样想的。


     影山点点头,大幅度挥了一下,那些东西就收进了袖子里。

     四次元口袋吗!!——日向这么想着,有些担忧起自己今后惹他生气会不会被一下装进去看到许多奇奇怪怪的东西的事情了。


     影山放开日向,扔了一个手袋过去,推门就往外走。

     风铃没有门的阻隔,声音和颜色都真切了起来,日向不禁再次看向它,看到的却是一片黑色,其中隐隐透出深蓝色在流动的模样。

     日向愣了一下,刚准备跟上去又忍不住去看看手袋的命运。回头正对上单手拿着手袋的黑尾还是一脸笑意,看着自己。

     “啊……那个风铃。”日向还是忍不住好奇,指着那个风铃。

     黑尾偏偏视线:“哦,那个啊。”

     “刚才是黑色和黄色的……”

     “啊——”黑尾回想了一下,然后微笑了一下,“好像是那么回事啊。”

     “那个是猫眼铃。”那个不怎么说话的人走了过来,因为不在楼上,距离也更近了,日向这次发现他的头顶有新发长出来的一小块黑色。

     “猫眼……?”日向眨了眨眼,然后又看向那个风铃,但是门已经关上了。

     “恩,能看穿人的内心一样的感觉。一直这么叫。”研磨已经不紧不慢地站到了日向的身边了。

     黑尾也走了过来,拉开了门:“今天早上和研磨出去买了食材,一起回来了,所以是那样子啦。这家伙吵着说要吃布丁,研磨也是难得拜托我买东西的。”

     “没有吵着。”研磨有点小生气地瞪向他。

     “有的。”黑尾也看着他。

     “没有吵着。”

     “…………有的。”

     “没有。”

     

     “啊——那那个,就是影山的颜色吗……”日向咂咂舌,好奇地仔细看着。

     日向看着大幅震动的风铃,只觉得颜色很好看。

     恩,声音也很好听。

     不过那个中间的橙色的爱心是啥?!


     日向伸手擦了擦,看起来不是污渍,也擦不掉。


     “挂这个有什么用吗?”

     “心存恶意的灵魂就不会进来了,看到恶灵也会尽早被发现,我和阿黑就能提早做准备了。”

     “诶?镇上也会有恶灵吗?!”日向瞪大眼看着研磨,“我没有听说过……”

     “啊哈哈,你被那家伙保护得太好了吧,这样也敢带你来镇上的吗。”黑尾顺着研磨的视线再仔细看了看,“啊——原来是这样。”

     “镇上不免是恶灵聚集地,神明和妖怪杂聚,人类也有,基本都是人神,剩下的要不就是被夺取身体的人类,要么就是误入的小孩子,大人也有,很少。”

     “诶——研磨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

     “我姑且也比翔阳大了一点。”

     “诶?!糟糕是前辈!”日向不禁将自己的失礼行为在脑内又溜了一遍,冷汗都出来了。

     “没事的,我不太在意那些方面。”研磨点点头。

     日向没有接话,研磨本来一直低着头,也有些奇怪地抬头看看对面睁大眼睛的日向,狐狸耳朵在轻轻抖着,研磨察觉到了什么,立即捂住了头顶低头看向别处。 

     “啊……抱歉,我在想,原来你不是天生的金发啊。”

     “恩……”研磨还是没抬头。

     “我想黑发的话一定也很好看!”日向说着冲他大大地笑了一个。

     “!”研磨惊了一下,看着他。

     “对吧!小不点真有眼光。”黑尾笑着揉着研磨的头,本来顺挺的头发一下变得乱七八糟了。


     “啊,这个 给你。”想了想,研磨把身上一管翻滚着橙色和黑色的东西给了日向。

     “唔?”日向双手接过来。

     “这个是猫的记忆。”研磨看着日向手抖了一下,便解释,“不要担心,这只猫并没有死,只是记忆而已。而且你会用得上的。”

     “啊……谢谢。”日向并没有安心多少。

     “不用担心,只要我和阿黑活着,这个东西永远不会破碎。而且,这个是一位客户托我们店给你的,这才是我给你的东西。”

     日向急忙把拿东西挂在腰间,仔仔细细检查了一下,然后接过一根黑色的羽毛。

     “乌野之鸦的羽毛。”

     “我们那边的老头子一直挂念着他的老友,虽然不是什么贵重东西,收下吧。”黑尾看着日向,搭着研磨的肩膀。

     “啊……谢谢……”日向突然抬起头,“啊!影山说不能拿客户的东西……什么的……”

     黑尾和孤爪对视了一眼,黑尾开口了:“我们并不是客户……现在为止我们也不是特别清楚,但是我和他姑且算是很久以前认识的吧,所以明白些他想要什么。”

     日向愣住了,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也不知道要询问什么。来来回回张了好几次口,也没发出半点实质性的声音。半响,终于: “也就是说……你们并没有叫我们来……这样吗?”

     孤爪点点头。

     “嘛,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况且酬金也拿到了,我们权当是工作就好。”黑尾笑着耸耸肩,一如常态。


     “不过那家伙还真是厉害啊,分毫不差。”

     日向抬起头,看向黑尾。

     “你的舌头,破了吧。”黑尾指指日向的嘴巴的位置,日向也下意识张开嘴,“看了一下就给你补好了不是吗。果然是天才啊——”

     啊……怪不得不痛了。


     突然日向感觉到了一阵寒气,不禁四下张望了一下,“糟糕,影山要生气了!”


     日向蹬蹬噔地就往门外跑,察觉到什么回头大大咧咧地挥着手:“下次见,研磨!”

     研磨惊了一下,下意识抬起手在不高的地方摆动着手:“再见翔阳…”


     日向回过头准备全力奔跑回头之余,看到那个风铃上是纯白的颜色,然后一股橙色之潮铺天盖地吞没了白色。

     没多想,仿佛想到了什么一般的,向着感知到的影山的位置跑去。


     他在呼唤着我。

     ——过来。



     日向。





     “诶?”日向逐渐缓下速度,站在石板路上看着眼前逐渐热闹的街景。

     研磨他知道我叫翔阳…………可能是从哪里知道的吧。


     眼前,影山手里抓着什么焦急地在那里环着手臂等待,修长的食指不断敲击着。

     ——在等你。


     日向想了想,也不在意了,朝着烦躁地走向自己的影山打了个招呼:“啊,影山。”

     “呆子你又发呆了吗!”影山冲着日向脑袋就是一下。

     “没有!!不讲理!!”日向捂着脑袋,哭泣地说。

     “下次不带你出来了。”影山说完就走。

     “啊?!不要!!!”日向追了上去。


     回去就把布丁吃掉。——影山这么想。


     影山气冲冲地往前走。瞄了一眼哭丧着脸还是尾巴乱晃地吃力追上来的日向一眼,感觉还有点不错。

     影山突然停下来,把手里的东西递给终于及时收住的日向:“这个给你。”

     “啊!送给我的吗!”日向高兴地拆开了包装,“啊!!布丁!!”


     影山眯起眼睛,看着众人中安稳的晃着尾巴高兴得身边仿佛都是粉红色小花的日向,心情突然有点好。

     不过转念间想法就被改变了突然就有些许不爽,日向看着眼前突然绷着脸想着什么的影山吓了一跳,好歹抓住了差点掉了的布丁,影山突然看过来更是抖了两下,尾巴都直了。

     “谢啦,影山!”日向还是大大地微笑了一下。

     “走了,工作开始了。”

     “喔喔!”

     

     久违的工作让日向干劲十足。一边跑一边把布丁吃了下去。


     “这次去哪?”

     “青叶城西。”


     刚想着“那不是相当远吗!”的日向被影山拦腰提起,从空中挑着最近的路线就前进了。

     久违的工作却让日向觉得命途多舛。








【无关紧要的题外话】:

一、一不小心爆了字数!(有错别字请一定对我讲 Lofter能修改真是太好了!!)

多次修改有好多地方有乱七八糟想添加的东西……结果拖了一个星期才产出……Σ(´ⅴ`lll)虽然这么说但是结果上来说 影日糖还是完全不够

总之还算可以 对各方的描写也会再多多加强

最近影日不足 十分饥饿……・゜゜・(/□\*)・゜゜・わ~ん

快、快给我 更多的影日……【气绝】




评论 ( 6 )
热度 ( 8 )